您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建青少年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展演活动在三明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2   浏览次数:65

4月21日上午,“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建青少年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展演活动在三明学院音乐厅举办。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雷春美,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原主任、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则生,团省委书记李腾,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宁,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黄建顺,省民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哩,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冠华,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丽青,三明学院党委书记赖锦隆、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副校长谢松明等出席活动。三明市中小学、三明学院师生代表、获奖学校代表,以及台湾少数民族历届乡镇市区长策进协会、台湾“闽西名校参访团”考察调研团一行近200人参加活动。

赖锦隆在致辞中表示,“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建青少年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展演活动,为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搭建了交流平台,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加强与台湾嘉宾朋友密切交流,将有助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

宋哩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建青少年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就是要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讲好中华民族发展史、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奏响“福籽同心爱中华”的时代主旋律,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把爱我中华的“金种子”根植各族青少年灵魂深处

在颁奖仪式上,黄建顺宣读此次大赛的评审结果,雷春美、李腾、王宁等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展演过程中,学生代表围绕“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从各自视角诠释“民族团结一家亲”。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做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当我们与源自同一血脉浸润着的心相互触碰,这朵民族团结之花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开得更加绚丽夺目!”“当56个民族向着新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我们就一定能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创造更加令人惊叹的中国奇迹!”……同学们精彩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民族团结的力量,更加坚定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民宗厅、团省委联合主办,三明学院、三明市民宗局承办。经初赛、复赛等环节选送116件作品参评,经专家评委评审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2项,并从中精选5个优秀获奖作品参加本次展演。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