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省民宗厅领导莅校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86

423日上午,在中华一家亲·2023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暨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建省第十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活动期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兰明尚莅临三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领导赖锦隆、廖景榕、谢松明陪同调研。

明尚先后察看了石榴籽广场、石榴籽工作室等场所,听取学校有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开展情况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建设工作汇报,看望少数民族师生,并在石榴籽工作室与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他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念跟党走,学好知识强本领,自强致胜担大任,友爱团结共进步,努力成长为自觉维护中华民族共同体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兰明尚对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聚焦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时代特点,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重要嘱托,感悟思想伟力要以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契机,深入总结各族师生共同学习进步、共同团结友爱的经验机制,培育、发现和打造一批少数民族师生“青年领头雁”典型,探索具有福建特色的“三创促三交”新路径要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福建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窗口”的重要嘱托,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推进海峡两岸民族乡村融合发展工作

党政办、统战部、学生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校友会参加了调研、座谈。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