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三明学院组织收看“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9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5月3日晚,三明学院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多场地多场景多形式“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

统战部部长张新文表示,这次节目通过讲述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代表授牌,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使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明学院作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主线,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文化传播学院王宣标教授说:“在今晚分享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众多故事中,让我久久不能平复的还是那些守边巡边人的先进事迹。在国家漫长的边境线上,无数的守边巡边人奉献着他们的青春与热血,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难以想象,如果没有对这个国家的深挚热爱,他们是怎样面对那极为严酷的自然环境,又是怎样熬过那枯燥的日日夜夜。当那位年轻的哨长喊出“每一位边民就是一个哨兵”,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的事迹已经远远超出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范畴。”

体育与康养学院组织员罗雅婷表态到: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深入人心、感动人心的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典型。榜样力量,鼓舞前行!作为组织员,立足实际,主动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党员,开展更丰富更贴心的党日活动团结各民族同学,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感情,增强团结。

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更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学院程义红老师感叹道

教育与音乐学院2019小学教育3班学生陈子楠激动的说道:“历史沉重的碎片拼合起繁荣的中国,“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通过将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专题片、现场访谈和文艺表演等结合在一起,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大地上许许多多的民族团结故事。节目让我感受到了传承、团结的力量,不同地区的一代代人民为了建设伟大中国,为了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团结奋进、共传薪火。其中,重医人奔赴凉山州,为医疗资源贫乏的凉山州带去医疗助力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更让我理解了作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美好的未来离不开各族群众的团结奋斗,只有我们同心协力、奋楫笃行,才能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海峡理工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闽台)学生吴春莹说:“此次特别节目生动讲述了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进的动人故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创的崭新局面,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在今后日常生活中我做到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多做聚人心、暖人心的实事好事,要“像石榴籽般紧紧团结在一起”。同时,主动担任起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历史重任,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

下一步,三明学院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促进各族师生共同学习进步、共同团结友爱不断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设成果,有力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