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痕,母爱亦无声
发布时间:2020-11-18   动态浏览次数:555


作者:欧阳慧莹



“叽叽叽,叽叽叽……”清晨,窗外传来清脆的鸟鸣声,透过窗户一看,檐下有三只雏鸟在啼叫。经过昨夜的狂风骤雨,它们的家已经不完整了,一个破洞里几根零碎的稻草在空中摇晃,树枝也被吹断不少。


它们缩在小角落里哀怨的啼哭,我疑惑着,鸟妈妈呢?正在这时,一只鸟儿嘴里衔着几根枯黄的稻草飞进了鸟巢,只见它用自己衔着稻草的那尖尖的小嘴穿过洞的一端,再飞进巢中将稻草拽了进来。反反复复,来来回回我也记不清它飞了几次,最后总算是把鸟巢修补好了。

在那巢中,鸟妈妈和它的三个宝宝紧紧的依偎在一起,渐渐的,却是听不到鸟鸣了。我猜想,小宝宝们在妈妈的怀里是睡着了吧。


我们的母亲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们便是在母亲的呵护下渐渐成长的。在母亲的怀抱里进食,在母亲的怀抱里哭泣,在母亲的怀抱里撒娇……只有母亲的怀抱,最能给我们安全、踏实的感觉。

母亲,是最伟大的人,是养育我们的人。虽然,她们偶尔很唠叨,但是转念一想,也都是为了我们。可我们呢?好像,我们总是把好的一面呈现给陌生人,却把最坏的脾气留给了亲人。


想起有一次,我在外面受了委屈,心情烦躁,回到家面对母亲的不断追问,我的脾气一下就上来了:“干嘛老问,我自己平静一下不行啊!”母亲便没了声音,欲言又止,像是怕压碎我内心最后一点脆弱似的,静静地走出了我的房间。

晚饭的时候,我一看饭桌上摆的全部都是我喜欢的菜。她还在旁边不停的问,这个好吃吗?会不会太咸?多吃一点,心情好一点没有……当时眼泪“啪”地就掉在了饭桌上。这就是母亲吧,世界上最伟大的女人。十月怀胎把我们生下来后,还要含辛茹苦的把我们拉扯长大。尽管自己受了委屈,最后想的,却还是我们。


我看见鸟妈妈抖动着翅膀又朝远处的菜地飞去,是去给鸟宝宝们准备午饭了吧,想让它们一睁开眼睛就能填饱肚子。

雷黑子在《母亲》中写道:母爱是一双粗糙的手,生长着岁月的茧子,轻拍着柴门,挑拣着最好听的童话,轻轻地放在孩子们梦里。

世上的母亲都是一样的,网上的流行语叫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她们都想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们,只为了让我们平安快乐的成长。

我们曾经满世界的寻找真诚,却不知最想要的真诚就在母亲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