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明院日渐长胖的日子
发布时间:2020-12-09   动态浏览次数:535

作者:王嫣博


“我是一匹来自草原的狼,习惯了旷野的风穿过我的身体,自由自在地奔跑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没有猎人的追逐,没有山岭的阻碍,宁静的夜里我独自站在风中呼啸,空旷的草原上到处是我的身影。”没错,我来自祖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现在三明学院求学。两千多公里,横跨大半个中国,连飞带走,我终于来了!


在出发之前,当亲戚朋友们知道了我要来福建上学后,都很担心我会在这边会呆不习惯。“福建人吃的都很清淡的,你肯定吃不习惯!”“福建天气潮湿,你到时候肯定受不了。”……不光是我的亲戚朋友们,就连我也很担心自己以后的大学生活。后来,直到我来到了三明。


“原来这里就是传说中沙县小吃的发源地!”“原来这里的食物也别有一番风味。”“原来这里的每顿饭都要配汤喝!”……来学校的一个月里,我这个“北方胃”得到了很好的满足。起早起来,我最喜欢的是梅菜饼和皮蛋瘦肉粥,梅菜酸酸辣辣十分可口,皮蛋瘦肉粥不咸不淡很养胃,吃完之后活力满满,迎接上午的课程。还没下课,几个同学就商量好中午要吃什么了,下课风风火火地赶去食堂,啤酒鸭、荔枝肉……每一样都美味极了,重点是要配上这里特有的滋补汤:萝卜汤补气、海带汤鲜香、玉米汤香甜,每一样都是不错的选择,喝汤的习惯也是我之前不曾拥有的。晚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福鼎肉片,一份香气四溢的拌扁肉都是对着一天不错的总结。


一个月里,在明院的每一餐都让我得到满足,也让我感到幸福。草原上的狼在这大山里感到了别样的温暖,化作了河里的鱼。就让这篇文章,来纪念我在明院里日渐长胖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