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行动在日常
发布时间:2021-02-05   动态浏览次数:143

2021年春运潮已经开始,随着人流的涌动,各地相继发出疫情重点防控通知。曹远镇汶一村在上级的指示下组织开展村内房屋消杀、路面清扫、垃圾捡拾等各项工作。2021年1月28日和29日,陈梅燕加入了曹远镇汶一村的路面清扫队伍,跟随三位负责人一同清理村内居民房屋前街道的环境卫生。

2021年初始,村干部将注意力放到了处理村民家前面道路的杂物上。由于村里的绝大部分村民都会在家里院子前面的树前堆放各种闲置物品,使道路面积减小,影响道路美观和行车安全。今天负责人就要将这些闲置物品整理清扫,使村的内部道路变得更加宽敞简洁。

陈梅燕所在的小组首先观察负责点有哪些东西需要整理,在征得主人同意后,就开始了搬运、打扫、整理的工作。他们将树前放置的无用物品搬运到斗车上,帮主人移到室内的地点放置,又将树下的落叶、垃圾清扫装车。1月29日继续将细处清扫,待房屋消杀队伍对房屋进行消杀后,防疫任务圆满完成。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当代大学生在各自家乡,更要将这份信念、这份信心传递给身边人,配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工作,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传递正确的防护知识,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陈梅燕 王佳慧 施婉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