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志愿公益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6   动态浏览次数:168

临近春节,社区人流动性开始加大,同时志愿者紧缺。为了满足志愿者队伍的需求,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1月22日上午,郑莹莹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来到仙游县鲤南镇仙安临时市场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社区人口众多,病毒传播性高,再加上人口的流动大所带来的复杂性,让社区防控工作变得艰巨而重要。但是,疫情不止,志愿不停。现场的所有志愿者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有的人要为进入市场的市民进行体温测量;有的人负责宣传疫情防护安全知识;有的人给未戴口罩的市民赠送口罩,并提醒市民要正确佩戴好口罩;还有部分志愿者给周围群众、商户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当日,志愿者共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三百多份,发放爱心口罩2500余个。郑莹莹的具体工作是对每一名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给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必须坚持“科学防治”。本次活动的主旨在于着力推动防疫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前端走,变疫情防控遭遇战为主动战。当代大学生更要从自身做起,坚持科学防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郑莹莹 王佳慧 施婉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