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用爱心凝聚信心
发布时间:2021-02-08   动态浏览次数:222

这是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令人恐惧的名词跳跃到了我们眼前这是生命与病毒的对抗成千上万名医务工作者纷请战,勇敢逆行于第一线,他们没有被吓倒,他们用大无畏的精神,为人民护航。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是国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手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尽管社区工作人员连日竭尽全力,但工作力量还不够。为缓解社区防疫工作的压力社区志愿者协会连日招募志愿者加入,从1月20日起,三明学院羊娅玲积极加入到家乡的抗“疫”一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羊娅玲志愿者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为家乡村民们发放通行证、发放宣传管理相关文件和防疫知识、石家庄返乡隔离户发放生活用品。此外,为了进一步了解居民心理、缓解精神压力,掌握居民生活情况他们打造网络微信疫情防控平台 

羊娅玲同学每日志愿服务工作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对“石家庄返乡”群众进行防控检查、跟随工作人员粘贴宣传标语对来往的居民发放宣传单劝导民众出行佩戴口罩少聚集宅在家因为其勤恳认真、仔细负责的工作态度村委会吴主任以及志愿者协会李会长对羊娅玲同学的工作做出了一致好评。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细致地摸排收集汇总宣传。24小时值班,严格控制疫情,温暖人心。志愿者协会李会长表示:“在与疫情作斗争的关键时期,无数年轻人抗战一线,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他们的热情、乐观、和智慧让我们看到了抗疫的精神和青春,是新时代的年轻力量

羊娅玲同学认为大家要把抗击疫病作为培育民族精神、弘扬世界大爱的伟大实践,要把防疫斗争精神作为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伟大的防疫精神和一线防疫模范,以及身边凡人的善举,都是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生动教材和新鲜案例。这防控疫情的活动使志愿者们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也让青年志愿者更加明白自己的时代责任和使命。

  (羊娅玲 卢羽婷 任燚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