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明院抢车的二三事
发布时间:2021-04-07   动态浏览次数:386

作者:林榆婷


“车来啦!车来啦!冲呀!”,或许,这样的话语会成为我大学生活最珍贵的回忆之一。被暖阳沐浴的小白车,载着学子们的梦想一次次出发。


初来明院,我看到三明的山清水秀,看到师生的热情相迎,当然,还不能少了校园里最抢眼的存在——小白车。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萌新”,在最初的一周里,我只敢远远看着一辆辆小巧可爱的校园车载着满满一车的学子在校园之间穿行。即便面对南北区往返的课程,我也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步行,因为小白车实在是太抢手了,我不可能抢得到的吧!难道我这一个学期甚至这四年都要步行去上课吗?


并不是!我和小白车的缘分在往后的日子里悄然结下,并愈来愈深。还记得那是某一次饭后,我正欲步行去上课。突然,一辆停着的小白车闯入了我的视野。我看着它洁白的车身,脑子一热,一个健步就往上冲。在飞驰的车上,我可以感受到远处山林里吹来的新鲜空气,可以听到校园里隐匿的鸟鸣声,可以看到路边学子的千姿百态。发丝在风中飞扬,我仿佛置于时光之海,向着最美好的未来航行。


后来呀,抢小白车便成了我在校园里的家常便饭。抢车可是比体育赛事还要紧张刺激的一项活动。下课铃一响,教学楼里就涌出一批又一批的学子,他们有着同一个目的地,那就是校园车站点。

车来之前,大家都各自猜测司机师傅会停下的位置,礼貌却又不失火药味地相视一笑,便停下等候。在紧张的氛围下,小白车鸣笛而来。闻声,所有人一哄而上,正欲下车的学子立马遭到包围。车上与路上学子的交接往往并不是那么顺利的,总有同行的小伙伴一个成功挤上了车,一个还愣在原地,不知所措。这个时候,只能使出绝招——一个人坐在另一个人的腿上。但是,司机师傅可是“安全的保卫者”,这么危险的乘车姿势怎么可以被允许呢?“快点下去,下一辆马上来了!”,此话一出,多出的同学只能下车继续等待了。


有时,我能凭借着矫健的身姿在车上抢到一席之地,但有时也会遭遇连续三辆车抢不到位置的尴尬状况。司机师傅有的追求中庸之道,一丝不苟,把车开得四平八稳;有的放着嗨歌,戴着墨镜,狂野前进;有的会用带着乡音的亲切话语边开车边说着俏皮话逗得我们捧腹大笑。这样的经历,一桩桩一件件,刻进了我的记忆中,给我的校园生活增添了许多趣味。

阳光下,抢到小白车的我们会心地笑了,那笑容荡漾在风中,或许,校园里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