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与卫视主持人相比,不仅仅是水平差距,还有一点很不同!
发布时间:2020-12-22   动态浏览次数:974
央视主持人,在大多数观众眼中,他们与当红明星并没有什么两样。因为借助央视的高平台,因为一档节目,可能很快会成为名嘴。再加上他们博学多才,出口成章,名气的背后又多了一层魅力。
可是,近些年央视的不少主持人,先后离开央视,张泉灵、李小萌、赵普、郎永淳等,都离开了工作多年的央视,重新以新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那么,面对央视这个人人羡慕的舞台,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主持人辞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各个地方台的主持人却相对更加稳定,这是为什么呢?
地方台主持人名气与央视有差距,也有离职但不被熟知
央视是国家级的电视台,因为平台特殊性,主持人的名气相比卫视台来说,他们明显更胜一筹。平时央视主持人的一个口误,都会马上上热搜。

 

地方卫视的主持人,除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北京卫视、江苏卫视等几大卫视之外,其他卫视的主持人从名气上来说,远远不及他们。即便是其他卫视比较有名的主持人,名气也可能仅仅是限于本省之内。
正是因为名气的原因,央视的主持人一旦离职,更容易受到大家的关注。而地方台的主持人,并不是没有离职的,只是他们的离职介于名气上的差距,并不会引起太广泛的关注。
地方台主持人更加自由,央视主持人不自由
央视因为平台原因,对于主持人的要求也更加严格,这个严格不仅仅是针对主持人的业务水平,对他们平时的言行举止要求更是如此。
这一点相比,地方台的主持人则更加自由。在成名之后,他们完全如明星一般,甚至有些电视台对主持人就是明星化包装,比如湖南卫视。主持人的明星化,对于定位娱乐的湖南卫视来说,是有很大帮助的,有时因为主持人可以带动一档节目的成功。所以湖南台的主持人与央视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可以演戏,可以接活动,也可以接代言,这样对于主持人的收入就有很大帮助。
最近一直传言,湖南卫视的主持人沈梦辰参加完《乘风破浪的姐姐》之后,被乐华娱乐的杜华看中,已经签约了乐华娱乐。如果消息属实,那么沈梦辰在主持人之外,应该会影视歌全面开花,向着全能艺人方面迈进。这样的操作,对于央视主持人来说则是完全不可能的,除非离开央视。
还有一个例子就是前央视主持人曹颖,曾经连续三年主持央视春晚,当时她还有另外一重身份,凭借着《大雪无痕》《乌龙闯情关》《凤在江湖》等热播剧成为家喻户晓的演员。可是后来曹颖却离开了央视,就是因为央视让曹颖在演员和主持人之间做出选择,最后曹颖难舍演艺生涯,忍痛离开央视。
所以对于央视主持人而言,他们在央视积累到一定名气之后,可以利用自己的名气获得更大的收益,这个收益也只有离开央视才可以成为现实,这应该是不少央视主持人选择离开央视的主要原因。
已经离开最初的平台,
但是依然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主持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