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引航,向阳花开——文化传播学院举办法律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7   动态浏览次数:177

增强我院学生法治观念,强化自我防范意识,428日下午3点,我院邀请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与家事审判庭副庭长、一级法官黄涛于鸿文楼301教室举办了法律教育专题讲座。

在讲座上,黄涛副庭长首先通过列举真实案件对校园霸凌等行为的法律严重性进行了详细阐述,特别强调了谨慎交友、理智交友的重要性,呼吁大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面对校园霸凌时的应对措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她分别从“警惕校园霸凌”、“远离校园贷”和“如何自我保护”三个角度介绍了大学校园的常见法律问题和具体解决方法,有力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引导学生在关键时刻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维护自身的利益。

本次讲座将法律知识与生活实践相融合,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基础法律知识,增强了自身守法维权意识,有利于营造平安幸福、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法治、和谐的美好校园,培养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黄秋韵 施婉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