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 传递爱心精神——文化传播学院赴长安小学特教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动态浏览次数:182

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公益力量,对需要帮助的社会特殊群体给予帮助,近日,由文化传播学院志愿服务队赴长安小学特教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的孩子送去温暖与关怀。

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和智力玩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由于某些方面的缺陷,这些孩子们性格上都有些孤僻,对于志愿者的到来,他们刚开始显得有些拘谨,但随着志愿者们热情的互动和交流,亲切的笑容和温暖的语言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他们一起折纸、做游戏、画画这些“折翼的天使们”终于敞开了心扉,在活动中变得自然大方、积极主动,显露出活泼烂漫的天性,原本腼腆的脸上充满了阳光般的笑容。在短暂的欢乐时光中,孩子们已和志愿者建立了美好的友谊,当要离别时,孩子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久久愿意让他们离开。

此次活动在孩子们恋恋不舍的挥手道别中落下帷幕,文传学子们用心灵筑起他们健康成长的阶梯,让其感受到来自外界的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同时也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服务担当和责任使命。

(施婉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