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举行中学语文非师类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创新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5   动态浏览次数:4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明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范生培养的九条措施》文件精神,将一批有从教意愿的非师范类专业学生培养成为符合三明市基础教育的教育人才,在短期内缓解地方师资紧缺问题,515日上午,三明学院2021年中学语文非师类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创新班开班仪式在鸿文楼301室举行。仪式由文化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平喜主持,我校师范学部、创新班教师代表及学员参加了仪式。

 

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师范学部副主任陈秀琼代表校方对创新班学员表示欢迎,她指出在跨年段、跨专业、非师范的背景下创办创新班,不仅是国家政策、地方需求、个人梦想相结合的表现,更落实了基础教育建设意见,有力地补充了师资队伍。她勉励创新班学员坚守毅力,找准方法,通过线上线下的双线渠道实现教师梦。此外,她还组织到场学员进行双向互动,通过交流的方式认识并初步了解彼此,为创新班的初步融合提供了契机。 


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主任陈桐对近年来我校师范类专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向全体学员表达期盼和诚挚祝愿。学员代表林思淇同学也表示要抓住机会提升自我,为今后的教育工作奠定基础。最后,文化传播学院副教授兼创新班班主任刘云桢对班级管理制度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对学员的学习培训进行展望与期许。

 

中学语文非师类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创新班是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师范学部的精心指导,由文化传播学院承办,面向全校非师类专业符合条件的二、三、四年级学生,以提高非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为目的,将一批有从教意愿的非师范类专业学生培养成为符合三明市基础教育需要的教育人才。研修方式包括专题讲座、教学演练、实习观摩及在线学习等,指导教师由校内优秀骨干教师及中学一线优秀教师组成,全部课程合格者学校颁发合格证书。通过遴选,来自全校不同学科专业的28名同学,将参加创新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