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阳华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21   动态浏览次数:1457

  

林阳华,男,汉族,1983年6月生,福建东山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文学博士学位(四川大学),教授。现为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汉语言文学专业带头人,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

从事汉语言文学、传播学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唐宋文学与传播、中国诗学。主持国家社科规划项目、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6项,主持其他各级各类项目12项;参与国家社科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3部,在CSSCI、中文核心期刊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市级优秀社科成果奖、教学成果奖3项。

担任专业带头人的汉语言文学专业为福建省本科教育特色专业、福建省文化创意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二级专业认证。担任支部书记的教工党支部为福建省高校样板支部,参与撰写的《党建引领“四度”育人的探索与实践》在《中国教育报》客户端报道,并入选《中国教育报(理论版)》学校党建创新案例。

多次获三明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实习指导老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课外实践与学生社团,获征文、影视、演讲等学科专业竞赛国家级、省级奖项20余项,多项获一等奖;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平台、期刊发表文学作品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