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震减灾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文化传播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联合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3   动态浏览次数:122

居安思危自身安全,警钟长鸣牢记不忘。为了增强学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7月1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和体育与康养学院于鸿文楼202联合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本次演练中,首先由老师对学生进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的教育讲话,并组织观看防震减灾安全知识科普视频,共同学习了地震来临时的应急措施和简单的自救办法。演练过程中,学生严格按照措施要求有序撤离,快速抵达一楼开阔处,圆满完成此次防震演练。演练结束后,文化传播学院王纬轩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对同学们的良好表现加以肯定,提醒同学们牢记应急措施,关注自身生命安全。

文化传播学院2021汉语言文学(师范)1林逸菲同学分享:“这次地震逃生演练中老师恪守职责,同学认真对待,充分锻炼了我们逃生自救的能力,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

此次防震演练有利于帮助广大学生熟练掌握地震逃生的相关技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树立了居安思危的意识,增强了学生在地震等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促进了师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