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文化传播学院作品在“2022全国高校大学生走进万宁微拍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7-24   动态浏览次数:455


近日,2022全国高校大学生走进万宁微拍大赛结果揭晓,我院选送的三部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穿越万宁》荣获三等奖,《寻找万宁》和《吹响青春集结号》荣获优秀节目奖。这也是我院师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微拍大赛。(后附作品视频链接)

据悉,文化传播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坚持党建引领、专业育人,本次比赛的三部作品全部由我院教师王劭政指导,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潘家豪、19级传播学学生罗美云拍摄创作完成。主要围绕海南万宁市的爱情海岸,勾勒专属万宁爱的模样为主题,表现了万宁市秀美的海岸风景、淳朴的风土人情和山海交融的独特自然景观。本次活动也为我院大学生积累创作经验、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提供了实践平台。

据了解,大赛活动时间为624日至29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支持,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微拍·中国组委会承办,吸引了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交大、纽约大学、韩国中央大学等国外内近80所高校30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依托各大高校影视专业大学生的独特视角,在多平台以短视频的形式输出万宁旅游文化体育精品内容。在万宁市的微拍活动中,同学们结合“‘体育’振兴乡村 结合新时代发展,活力年轻态”“爱情海岸 勾勒专属万宁爱的模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环保”“红色印记 不忘初心的足迹,万宁历史文化的传承”等四大主题线路,深入万宁各大旅游区、生态乡村旅游点等,拍摄制作并推送150部以上的有关万宁当地文化、旅游等相关的微视频作品,并在10天内完成1500次视频网站和1500个“朋友圈”的国内外传播。

《穿越万宁》视频链接:https://www.xinpianchang.com/a11990419?from=search_post

《寻找万宁》视频链接:

https://www.xinpianchang.com/a11990429?from=article_right

《吹响青春集结号》视频链接:

https://www.xinpianchang.com/a11990986?from=article_right



(文化传播学院记者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