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参与"让世界看见福文化"短视频采风大赛
发布时间:2022-07-27   动态浏览次数:252


日前,让世界看见福文化(Fu Culture to the World)短视频采风大赛启动仪式在厦门大学举行。大赛以“让世界看见福文化”为主题,将组织在闽境外生、华侨华人到福建各地开展实地采风活动并制作短视频,通过他们的国际视角,把最能够代表福文化特色、最能够体现福文化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的故事传播出去。我院教师王劭政、蒋昌磊和三明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师生一起参与本次大赛短视频创作。

启动仪式现场

福建作为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福文化绚丽多姿、蔚为大观。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都是讲述“福建故事”的优秀素材。在首场为期五天的采风中,来自20多个国家的40多名在闽留学生深入厦门大学和漳州市长泰区各地,近距离感受厦门大学的历史和长泰区文化。

三明学院摄制团队在厦门大学采风

三明学院摄制团队在长泰区文庙拍摄

据了解,该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教育厅指导,厦门大学、福建省文旅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新社福建分社、福建省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协会主办,是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外宣项目《视听中国·福建时间》的品牌活动。大赛将持续一年,所有参赛作品经主办方遴选后,将通过参赛人员个人境外社交账号发布,并在“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海博TV“让世界看见福文化”专区、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所属境外社交账号,以及福建省文旅厅、省侨办、中新社等宣传矩阵等多渠道展播,开展一年一度评奖,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持续推动福文化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

(文化传播学院记者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