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告掀热潮,以专属邮票寄情校庆
发布时间:2023-12-13   动态浏览次数:85

12月12日上午,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理事、福建省集邮协会副秘书长宋晓文作为优秀校友,于三明学院行政楼附楼学术中心3号会议室开展《邮票的艺术》专题报告会。文化传播学院师生1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委员、专业带头人林阳华主持。

“邮票虽小却反映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风貌。”报告会上,宋晓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七个着力,以深刻有趣的观点、详实生动的案例,和不同身份视角,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邮票的深刻内涵和历史含义。他强调,青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根基。

“第一枚邮票来自英国”“蝙蝠在古人眼中代表中国福文化”“邮票上是改革开放时期”……在现场提问环节,学子们踊跃发言,积极认真的学子还收到了三明学院《十年本科,百年办学》纪念信封作为奖励,现场气氛热烈。“这次的专题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思想高度,为我们青年更好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指明了方向。百廿耕耘传薪火,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牢记嘱托,不辜厚望!”收到纪念邮票信封的奖励后,文化传播学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洪韬激动地说。

团委全媒体 苏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