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青春年华,树团员之风——文化传播学院团委举办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4-08   动态浏览次数:156

为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强化团组织意识,使其意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使命,明确自己在团组织中的角色定位。4月7日,共青团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委员会在鸿文楼(一)104室开展入团积极分子培训教育。

此次培训从青春奋斗分享会、以实践描绘青春以及团规团纪学习三个方面展开。其中,叶姚和林燕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以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奋勇向前。罗自华开展关于“团员的义务”以及“团的纪律”的思想教育,加强同学们对于团组织和团规的认识,她表示:“青年人的奋斗汇聚成了国家发展的强大动力,身为新时代青年人,身为共青团员,我们应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从细微做起,将团规团纪落实到生活中,严于律己,造就无悔青春!。”同时,她结合本校校规,从实际出发,强调团民共同体。

学员洪玉锋表示:“经过此次培训,我直观感受到了奋斗的力量,意识到刻苦学习是我作为学生的本分,积极投入实践,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材,是我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更应严于律己,自觉遵守规章制度。”

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从实际出发,以最真实的内容表达出最真挚的情感,入团积极分子们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树立起了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更加坚定了入团的热爱、赤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