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分会场参加教育厅召开2021年学校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127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省政府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精神,4月20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学校安全形势分析会,我校设分会场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松明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林和平厅长首先就2021年学校安全形势分析做了专题报告,总结了去年以来我省学校安全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就今年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要坚持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三是要压实压紧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省教育厅陈明庆副厅长专门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推进;二是突出重点,提高处置能力;三是要落实责任,强化督导。

下一阶段,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相关部门务必压实工作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认真梳理、落实会议内容,全力做好安全工作。学校安全工作一直是教育的头等大事,必须以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全员出动、全面督查的态度和措施抓实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全学校安定稳定。

(保卫处/供稿)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