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117

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请各单位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积极参与,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1.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各单位于4月14日至19日组织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站、微博、抖音(见二维码)等直播平台错峰观看学习。 

               

2.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各单位于4月14日至19组织师生通过微信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然后点击菜单栏“国家安全”,进行线上竞答,或登录链接:https://gp.qq.com/act/5321/a20210322dt/index.html参与线上竞答,可获取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学习证书

3.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4月15日下午15:00,保卫处、宣传部、学工部会同市和辖区公安机关在北区雨盖篮球场联合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请各单位充分利用市和辖区公安机关制作的宣传海报、展板(也可登录http://www.chinafxj.cn/zt/qmgjaqjyr/下载)等素材,通过校园网、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宣传展示,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4.观看“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于4月13日至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该展示活动。各单位可组织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观看。

观看网址:

https://gallery.vphotos.cn/vphotosgallery/index.html?vphotowechatid=E4B2FD6AF9A84CDA124DC467F5C43BBF&sign=D3ADE06CA4E3650AFE4524A22032B97D&displayType=4&authType=1&gallery_source_code=0&toHash=&code=051Orfll2IvdR64Ovell2JAkLN2OrflX&state=STATE#/gallerypc。

5.参与“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中国大学生在线将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哗哩哗哩弹幕网等平台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各单位可组织师生通过官方账号、师生个人账号参与话题互动。

6.组织师生观看科普类栏目《一起涨芝士》。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信推出全新知识科普类栏目《一起涨芝士》国家网络安全特辑,就热门国家安全知识进行科普解答,各单位可组织师生通过微信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点击活动期间推送的文章进行观看

7.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4月15日前后,各单位结合单位实际,以线上活动为主,灵活运用线上线下资源、学科专业资源、教育场馆资源、社会资源,组织师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引导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线下活动,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防护。

8.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各单位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平台上传工作动态、学习资源、特色创新活动和优秀宣传作品,届时中国大学生在线将选取优秀作品固定标签,进行专题展示。

请各单位将开展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情况(文字和图片)于4月19日(星期一)前发送到保卫处林源昌平台。本次活动将作为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的一项工作任务,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