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春季消防知识讲座与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271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与技能,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针对春季火灾事故高发期的特点,5月12日下午,我校举办了2021年春季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班,全校各单位负责人、辅导员、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以及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等火灾防控重要岗位人员和学生宿舍舍长、丹田物业各岗位工作人员共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在校博学楼223教室(知识讲座)、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实验楼空地(技能演练)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博学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三元消防救援大队田成烨参谋向大家介绍了新近发生的几个典型的案例,结合案例图片对火灾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全面直观地向大家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总结了可能引发校园火灾的各种原因。同时,他还对校园常见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使用,特别是对发生火情时如何实施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和及时有序地进行人员疏散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给培训班学员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第二阶段的消防技能演练在建工学院结构实验楼旁举行,田参谋在现场讲解了灭火器和水枪的操作使用方法后,全体参训学员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按照要求认真参与了水带连接、灭火器使用等项目的实际操练。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校内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