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283


5月17日上午10时,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南区田径场举行。

      校领导潘玉腾、廖景榕、谢松明出席,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处、国资处、保卫处、网络中心、校医院,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负责人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新生辅导员及2020级学生参加了开训仪式。


开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在军训开训致辞中指出,军训作为高校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化大学生组织和规矩意识、磨炼意志品格、提高国防观念的有力举措,希望全体参训学生要高度重视,以饱满的热情参与训练;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要磨练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要培养集体观念,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要各方密切配合,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

教官代表、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卢前鑫承诺,要在此次军训中树立军人良好形象,发扬优良作风,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决遵守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保证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此次军训圆满完成。

教官们向全体学员做军训科目动作示范。他们抖擞的精神面貌,整齐的队列步伐,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伴随着嘹亮的校歌《起航》,开训仪式结束。在校的57名退伍大学生组成的教官队伍,将带领2020级3900多名学生有序开展为期15天的军事技能学习和训练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