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保卫处联合三元消防大队 开展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10

10月19日上午8: 50保卫处联合三元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体育与康养学院联合逃生疏散演练。

一阵急促哨声拉开了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和学生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地点,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同学们弯着腰,捂住口鼻,迅速沿着演练方案指定逃生通道快速撤离,并有序跑到南区篮球场的安全地带集合,随即各班长清点人数并逐级上报。

三元消防大队官兵对本次演练情况做了点评,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防灾减灾救灾小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同学们实操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流程。随后,大队官兵对参与演练的同学们开展了救护、包扎和搬运的简短培训,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日常使用的各种消防设备。

通过此次演练,使全校师生掌握了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知识,熟悉了紧急事件发生时疏散逃生的程序和路线,培养了学生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切实提高了师生们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保卫处/供稿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