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举办2023年冬季消防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10

118日下午,三明学院举办2023年冬季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各二级学院新生舍长与学生骨干和校安全保障中心成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三元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邱灵慧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在博学楼多媒体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扑灭初期火灾、基础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常识,用真实案例让大家切实体会到具备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培训还组织同学们到户外开展消防技能演练,邱参谋带领同学们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扑灭碳火,全体参训人员在指导下按照要求认真参与了水带连接、灭火器使用等项目的实际操练。

  

此次培训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消防意识,具备自救互救能力,更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