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真知,生命至上 ——文化传播学院、海峡理工学院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三明学院平安建设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11月22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海峡理工学院荷花苑5号宿舍联合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习活动。保卫处、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两个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从演练内容、物资保障、安全措施等多方面着手,明确了演练的目的、要求、步骤及疏散路线,让师生零距离学习体验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实操体验。随着一声哨响,各岗位负责人迅速就位,在楼道里引导学生沿应急疏散安全路线有序撤离,到达指定避险位置。同学们在保卫处王盛楠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在齐“学”共“练”中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教育体验课。“此次安全疏散演练全面落实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逃生疏散技能,为校园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王盛楠老师在总结时说道。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学院预防、应对和处理各类安全事故的能力。文化传播学院、海峡理工学院都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各项教育活动,从而加强安全防范体系建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稳步推进校园平安建设,筑牢校园安全“保护墙”。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