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宿舍,平安心系你我他——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0

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我院恪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于122日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在荷花苑6A宿舍楼举行2023年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全体辅导员、2023级全体学生及院团委学生会骨干参加。

  


随着哨声响起,荷花苑6A宿舍楼西侧发生火情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岗老师、学生负责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快速引导学生弯腰捂鼻,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楼下安全空地,并迅速完成各班学生人数清点。

  


随后保卫处老师点评了此次演练的进展情况,并向同学们传授了基本的灭火技巧和火场逃生知识。通过现场讲解灭火器的工作机制与使用方法,传授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使用口诀,部分学生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流程。

警钟长鸣,防犯于“未燃”,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火灾发生时,沉着冷静应对、有序逃生。同时将安全意识外化为行动,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供稿)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