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突三争●校园安全 |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防震疏散与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7  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本校学子的防震减灾及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在地震及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能力,17日下午保卫处指导,建筑工程学院牵头组织开展防震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校保卫处、12个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6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随着一声哨响,同学们快速接受指令,用书本护头部、手捂住口鼻迅速按照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宿舍,到达指定安全地点南区篮球场,并按照要求集合整队。演练现场,校保卫处负责人详细讲解在火灾中如何逃生,以及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及其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进灭火器现场实际操作演练,部分学生参与了灭火演练。演练结束后,保卫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总结,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在校师生务必要做好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培训安全技能。

  

此次活动在演练中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防震和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为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