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212

12月16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在理工二(A)306会议室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主持学习会。

会上,院党委负责人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党员、干部就进一步弘扬廖俊波精神,围绕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争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大办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在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会议指出,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教材。廖俊波精神体现在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上,这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高度契合,与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高度一致,持续学习廖俊波精神,对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振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精气神,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创建活动,此时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对推动学校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目标奋进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融入党员日常教育,每位党员干部要对照廖俊波精神开展检视整改,要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主题党日活动中融入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对标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尽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确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超越,在为党育人,为用育才,为地方发展育力中担当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