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氟化工研究院获省财政厅省级教育专项资金资助1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366

近日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0年教育和科研专项资金(市属)的通知》(闽财教指[2020]82号)精神,省财政厅下达了2020年省级教育专项资金,氟化工研究院申报的国家级氟新材料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筹建项目获补助资金100万元。

氟新材料是典型的资源、技术密集型产业,我省该领域专门人才仍然短缺,急需高水平的氟化工创新团队、行业领军、拔尖人才、行业骨干。三明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对中央苏区发展区域特色产业的需要,依托三明地区萤石资源优势,联合上海有机所、浙江化工设计院、厦门大学等科研院所,积极筹建国家级氟新材料创新平台,集聚一批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氟新材料技术人才。本次申请筹建国家级氟新材料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力争在高性能含氟树脂、高附加值含氟精细化学品等领域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进一步完善并延伸氟新材料上下游产业链,为氟新材料领域的产品与技术开发提供更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