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化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绩效工资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383

623日下午,学院在工科楼403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绩效工资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说明会,副校长吴龙携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莅临指导。大会由院党委书记赖文忠主持。

会上,李奇勇院长介绍了本次绩效工资改革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思路,他从学院积极申报绩效工资改革试点的必要性、改革的基本原则、学院作为试点单位的主要任务、促进教师分类发展与评价考核实施细则及自主改革项目等进行详细介绍。他强调,资化学院具有自身的特点和重点任务,除了按照学校改革的基本思路外,还需要结合学院实际,对各类教师群体分层、分类考核,体现绩效改革的人文关怀,推动该项工作平稳过渡。

随后吴龙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他结合省内其他高校开展绩效改革工作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效进行阐述,他指出,开展绩效工资改革工作是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有利于落实“三个不一样”,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与绩效分配制度改革,充分发挥绩效分配政策激励导向作用。在绩效分配保底的基础上,二级单位自主制定分配方案,对核定的奖励性绩效工资进行二次分配,将“责权利”下放和管理重心下移,实现由“校办院”到“院办校”的转变。针对《三明学院绩效工资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吴副校长进行补充说明,与学院教职工现场交流探讨,提出完善资化学院绩效工资改革的细节。


长期以来资化学院积极开展绩效改革工作,已经具有一定的改革基础。学院入选学校绩效工资改革试点的3个单位之一,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提升方案的科学合理性与可操作性,进一步激励全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