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400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航。6月22日下午,资化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吴龙副校长、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21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赖文忠主持,石庆会博士担任司仪。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领导宣读了相关表彰文件,对2021届优秀毕业生、毕业班文明班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分子、2021届考取硕士研究生、获校“十佳毕业论文(设计)”的同学予以表彰,现场发放获奖证书。

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环节,张丽华副教授宣读《三明学院关于授予资源与化工学院陈俊勇等283名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并祝贺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们。在热烈的掌声中,吴龙副校长及学院领导、教师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全体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

四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学生代表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的高倩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恩师的感激、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期许与向往。她满怀深情地说道:“大学四年,我们挥洒青春,收获累累硕果,其中最宝贵的就是学习中形成的思想品质。‘明德、明理、明志’的校训涵养了我们的思想品质,塑造了我们笃实的道德品格,让我们在心存感念中提升思想境界,在成就事业、开创未来中彰显思想的力量。”

化工系教师、北京大学博士任士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一名刚走出校园步入职场的学长的角度,告诉同学们,离开了学校,开启下一段旅程,并不意味着就结束了学习,而是换了个环境,继续学习,告诫同学们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以一句暖心的“你走,我来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去接你。”赢得同学们的赞许。他还给全体毕业生提出“五个千万”的倡议:千万要健康,千万要快乐,千万要自信,千万不要忘了学习,千万不要忘了母校。

最后,学院院长李奇勇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始新征程的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他指出,毕业就像一根线,拴着过去,也连着未来,同学们一生都将深深地络上三明学院的印记,承载着每人毕业证书上的内核——明院制造,终身有效!他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句临别赠言,一是“机遇不是等来的,而是拼搏来的”,二是“英雄不问出处,英雄出处在疆场”,三是“让箭在弦上,随时击发”,号召同学们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且,相约向着光亮那一方前行。

浓浓离别意,深深母校情。校歌响起,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激昂的旋律在每一个毕业生的心头久久回荡。伴着悠扬前进的歌声,毕业生将从这里起航,他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出自己的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