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2018级材料化学班到沙县宏盛塑料专业见习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308

2021624日,学院化工系教师罗菊香、程德书带领18材料化学班42位同学到沙县宏盛塑料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见习。

621日,化工系组织对18材料化学班进行安全培训,特别宣贯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安全事项,保证在企业见习过程中的学生安全。

624日上午8时,18材料化学班从学校出发,到达沙县宏盛塑料公司后,宏盛公司技术经理黄世俊携三位技术工程师作为企业代表热诚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技术工程师代表公司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宏盛塑料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主要产品和市场需求,着重介绍了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人才的各种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加盟宏盛。黄经理带领学生参观宏盛展厅,并给学生介绍了塑料制品行业的基本情况,从上下游聚烯烃合成、塑料行业等总体介绍了企业的定位,并简要介绍了宏盛现有的主要产品,同时解答同学的各种提问,使同学们对三明市塑料加工产业链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在工程师带领下,全班分组分别参观了各产品车间以及技术控制实验室,详细了解了从聚合、成型到各种产品包括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各种检测技术参数。

同学们通过本次专业见习,深入了解了高分子材料的实际应用,学到了高分子塑料的发展简史、突破要点以及行业现状和技术壁垒,为同学们成才提供了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