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东南卫视】福建:创新发展科技特派员制度 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216

(口  播)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自指导、总结提升、倡导推进的。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三月份来闽考察时强调:要很好总结科技特派员制度经验,继续加以完善、巩固、坚持。牢记总书记嘱托,福建科技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创新发展科技特派员制度,引导科技特派员聚焦我省传统产业转型需求,服务领域从一产拓展到二产、三产,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我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强有力支撑。

(解  说)

针对三明金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三明氟化工研究院的念保义团队开展攻关,制造出可作为合金添加剂的氟硼酸钾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填补国内同行业的空白,仅一年时间就在市场上占据了重要位置。

(采访同期声)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氟化工产业协会秘书长念保义:

从实验室研究、工程认证和产业化成果转化的过程中,使该产品从微粉到大颗粒的过程,产品的品质得到提升。

(采访同期声)福建三明金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左立勇:

科特派进入我们的企业后,改进了我们产品的特性,降低了我们的成本,为我们企业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和后续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东南卫视福建卫视新闻,20218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