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255

为了提高我院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增强自防自救能力,9月8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培训会由院党委赖文忠书记主持。

培训会邀请了三明消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的陶涛讲师作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进安全发展”的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专题讲座从近期国内高校的火灾典型案例出发,分析了火灾产生的原因,并从实验室硬件达标、操作规程达标和安全意识达标等方面提出了预防实验室消防安全的14条措施,讲座还对家庭、商场等各类火灾的自防自救方法进行了宣讲。陶老师以丰富的消防知识和实践经验储备、以生动幽默的演讲方法,给大家讲授了实验室、办公室及家庭等消防安全知识,授课互动性强,幽默不失严谨,让全体教师在轻松的氛围下提高了对实验室、办公室及家庭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及掌握消防自救能力的必要性的认识。

资源与化工学院向来重视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应急疏散演练,重视实验室、办公室和学生宿舍等场所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日巡查制度,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技能,控事故、保安全,举一反三,有效管控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