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暨疫情防控纪律要求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368

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929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通过企业微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暨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专题党课,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主讲。

本期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主要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和当前疫情防控的纪律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党课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这是坚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根本途径。会议还学习了福建省委对全省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有关内容。会上,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了校纪委《关于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资料的通知》精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结合《三明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暂行办法》等校内规定,要求广大教职工充分认清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充分认清贪污腐败行为的社会危害,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廉洁自律。

针对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是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关键时期,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国庆期间校园疫情防会议的精神,重点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纪律要求。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围绕学校“三步走、创一流”战略目标和创硕“一号工程”,靶心发力、协同攻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师德规范,廉洁自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忠诚敬业,爱岗奉献,为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一号工程”有力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