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154

10月11日上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在工科楼A405召开二级中心(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书记赖文忠主持学习会。

会上,院党委负责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院党委统战委员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及意义、《条例》的重点内容和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条例》和我省《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李奇勇、董国文、肖旺钏等与会同志围绕《条例》学习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高校统战工作在新时代统战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作用,新修订的《条例》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指出,要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要把学习《条例》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总结党领导统一战线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学习《条例》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今年是学校创硕“一号工程”攻坚关键之年,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努力凝聚全体党外人士的共识和力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