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全国模范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205

“奋斗造就英才,沃土栽培栋梁”,10月13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在工科楼403召开全国模范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国模范教师苏志忠教授做先进事迹宣讲。资源与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全国模范教师、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苏志忠教授,三十年如一日立足三尺讲台,为培养服务地方应用型人才呕心沥血,书写山区教育的育人新篇。苏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和专业负责人,化学工程与技术是省级重点学科和应用型学科,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是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该专业首批通过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省教育厅列为一流专业建设点。苏教授组织学科团队聚焦区域氟新材料特色产业,在服务区域氟新材料产业和人才培养上形成学科特色,化学工程与技术是学校首个硕士授予培育建设立项专业,逐步形成学科建设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苏教授始终牢记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以师为朋,以生为友,以校为家,始终坚信教育的本质就是以人格引领人格,以心灵赢得心灵,以思想点燃思想,追求知识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恪尽职守、奋发进取,在专业学习与科研创新等方面发挥榜样作用,用扎实作风、优异成绩,获得广大师生高度评价,成为我们学习的标杆。

会上,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向全国模范教师看齐,学习苏教授教书育人、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主动担当的敬业精神,以及敢于创新、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以先进典型为镜,见贤思齐,深学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找差距补短板,从小我做起,不断完善自我,弘扬育人强校正能量,在立德树人、科研创新中比学赶超,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