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58

10月13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德钦教授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由院党委书记赖文忠主持。

陈德钦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宣讲阐述。陈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全面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对新时代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通过专题党课、三会一课等形式,精心组织好专题宣讲活动,扩大专题宣讲的覆盖面、到达率和影响力。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秉承“忠诚为本、实干为要、团结第一”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要求、紧跟强党强国时代步伐,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擘画的“三步走,创一流”发展战略,为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