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资源与化工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22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之际,作为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作品,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全景式、史诗般地呈现了长津湖战役。为提升广大教职工爱国意识,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10月17日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影片《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事迹。该片体现了志愿军战士以钢铁般的意志、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长津湖》国庆期间在全国各大剧场隆重上映,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爱国爱党拥军的深厚情感。



176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全场教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剧情当中,随着故事的推进,观众的心也跟着上下起伏。老师们被宏大震撼的战争场面和鲜活生动的志愿军战士深深吸引,被人民志愿军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久久沉浸在那场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和惊天逆转的伟大胜利中。

走出影院,满眼欣欣向荣、国泰民安,今日人民幸福生活与悲壮的剧情形成鲜明对比,引发全体教职工深深思考。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学院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正是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不怕牺牲,才有如今来之不易的家国和平,致敬最可爱的人,我爱祖国。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在工作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祖国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