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我校按下“加速键”,扎实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602

近日,我校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筹部署推进毕业班返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扎实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

加强知识学习,牢防控意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编发《三明学院抗疫手册》《三明学院防疫工作汇编材料》等专业抗疫知识材料,组织全体教职工持续加强知识学习,不断丰富抗疫理论,强化防疫理论武装,指导抗疫实践。定期自查师生“八闽健康码”使用情况,筑牢毕业生返校工作防控意识。

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

 6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召集学工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及校医院负责人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协调会。会议就毕业生返校报到流程、细节进一步商讨、明确。

 学工部根据协调会工作内容组织召开部门工作例会、楼栋长宿舍楼栋管理会议和毕业班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毕业生返校工作是检验“疫情零输入,校园零感染”的重要指标,各学院、各科室必须明确具体责任分工,责任到人,做实做细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


组织专业培训,提高应急能力

 为切实提高毕业生返校后校园疫情的应急防控能力,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与服务水平。我校先后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接站培训会”“机关党委2020届毕业生返校期间党员先锋岗岗前培训会”,就校外接站以及校内用餐服务进行专业培训。将此次接站返校工作和校内用餐服务细化到时间、细化到岗位、细化到责任人。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服务育人,确保防控工作的精度与力度,保障毕业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