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系(院)信息

资源与化工学院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留明就业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163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校产教融合联席会议精神,主动融入三明发展,深化产教融合,落实毕业生留明就业,资源与化工学院主动作为,借助在明就业政策发力,多方联动聚合力,步步为营,做细做实做深毕业生留明就业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上下凝聚就业合力。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留明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以院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探讨疫情期间留明就业工作举措、存在的难点痛点。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大大推动我院毕业生留明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扎实开展政策宣讲,推动政策落地执行。多渠道多平台扩大政策宣传力度,集中向毕业生推送三明市人才政策、三明市高校毕业生创业等相关扶持政策。一是依托资源与化工学院官网,设立“三明就业政策”专区,做好在明就业政策集中化、系统化宣传,便于学生进行查阅。二是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企业微信、微信、QQ等平台,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一对一交流等方式,加强政策在线“云宣讲”,切实将《三明市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若干措施》、《三明市区人才住房保障办法(试行)》、三明市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名录等文件精神与内容传达至每一位毕业生,及时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细致摸排就业意向,精准就业资讯推荐为顺利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留明就业工作,我院及时通过调查问卷方式采集信息,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全覆盖、无遗漏的就业意向摸排,精准掌握已在三明就业、未来意向三明就业的同学名单及就业方向,做到有的放矢地推荐工作单位,强化点对点联系,一生一档,因人施策开展精准帮扶,提升人岗匹配效率,夯实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搭建明企沟通平台,推进人才供需对接。深化企业调研,主动出击,加强与三明企业人才培养输送方面的交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不断完善三明企业信息台账,持续动态跟踪。建立资化学院明企交流微信群、设立资化学院官网“三明地区招聘”专区,不断深化人才供需对接,做好三明地区专场招聘会的动员与落实,积极推进“云就业”,为意向三明就业的毕业生筛选推送契合的岗位信息,促进供需精准匹配,扎实推进毕业生留明就业工作。

 依托基层项目发力,促进在明基层就业。以三支一扶、服务欠发达地区、服务社区等基层项目为抓手,加强基层项目政策解读,针对性的开展三明地区岗位宣传,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一线就业创业,立足三明,为三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