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系(院)信息

建筑工程学院:推进陪伴式服务 助力石下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378

710日,建筑工程学院黄清平副院长带领《清流县林畲镇石下村陪伴式服务项目》课题组成员赴清流县石下村开展对接工作。

 根据前期项目工作要求,近课题组对石下村进行村庄规划修编工作,以最新的《福建省村庄规划编制指南》为指导,对石下村庄规划进行修编,明确了生态空间、农业空间的范围,预留了村庄发展用地,提出了产业发展布局,以及土地整治和生态修复对策将村庄规划修编成果与石下村村民代表和村领导进行汇报,听取村民和村领导的意见与建议,并进行汇总,完善规划编制。在进行规划编制成果汇报后,课题组还将近期整理的相关村集体制度建设汇编材料提供村委,希望在此基础上,结合石下村具体情况,通过制度建设,做大做强村集体,将石下村打造出具有良好造血功能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在与村领导交流过程中,课题组成员还对近期村所开展的建设项目深入施工现场,对具体设计与工程施工衔接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并提出技术调整实施意见。


 在此次工作对接交流中,石下村领导干部对课题组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此完成的阶段性陪伴式服务工作成果与村实际情况结合,尽快将做落地实施。黄副院长代表学院项目组表示将充分发挥三明学院在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规划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优势,做好清流县林畲镇石下村陪伴式服务项目,有效推进校地合作,服务地方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