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我校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30   浏览次数:308

8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各二级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出席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福建省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福建省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为指导,分别对学生开学入校、进校后学生宿舍登记入住、宿舍紧急情况应急等多场景、多方位布置演练活动。

在学校北门入口处组织的模拟返校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覆盖了学生入校体温检测、人脸识别、行李、鞋底消毒、引导体温异常者至临时留观点、重测体温、上报信息、心理安抚、转诊、消毒等环节,完整模拟了发热病例的处理流程。

  


在紫荆园1号楼,教育与音乐学院老师们模拟了在对学生进行晨午晚检时发现学生提问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从发现体温异常,到引导学生到临时隔离观察区进行再次体温检测,再到转诊、宿舍消杀等环节,教音学院对学生在宿舍发生体温异常的处理流程进行了全方位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既运用了人脸识别、红外测温等高科技手段,又体现了学校的周密部署与对学生的关爱之情。整个演练过程有序完成,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做足各项开学防疫工作准备,迎接学生们返校开学。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