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教育

弘扬抗“疫”精神,书写“三明三康”育人新华章——三明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161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三明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在校大学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录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在疫情防控期间,明院学子奋勇当先,或居家抗疫,或争当社区、乡镇志愿者,以大学生的身份参与到抗疫中去,展现了明院学子“三明三康”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廖梦晴说道:观看完表彰大会,我感受良多,回顾疫情期间,面对全新的境况,从事辅导员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也无经验可依,唯有用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为学子筑起一道“有温度”的防护网。尤其是疫情之下2020届的毕业生就业频频受阻,我们通过线上指导、就业推荐、就业心理疏导等方式助推学生就业。疫情归来,学子们共话成果,向先进学习,保持防控不放松,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助力战“疫”的全面胜利。

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王婷表示:表彰大会上的“英雄”向我们展示了何谓国之脊梁、人民英雄。在我们身边,也有一群“平凡英雄”,我们美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也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当地小区值守、组建街面巡逻队,守好小区出入口的同时身体力行地引导居民群众提高防控意识,风吹日晒却毫不退缩,连续站岗也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先锋。他们的拳拳爱党爱国之心让人敬佩,切切为民服务之情令人动容,为抗疫持久战注入一股坚定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红芳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威胁人类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紧要关头,党中央全力抗击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这样生命至上理念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动员下,英雄无所畏惧,逆行出征,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用最快的速度遏制疫情蔓延,用实力彰显了中国力量,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今天的表彰大会受表彰的每一个英雄都是国之重臣,实至名归。

教育与音乐学院王思思同学说道: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刻体会到了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起抗疫的不易。也体会到了中国人民连结在一起的强大力量,这种积极的抗疫精神是值得我们传承与学习的!在疫情过后,全国各业复工复产中,我们更应该弘扬中国精神,一起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中国人民的奋斗不息的精神也在这一次的疫情中得到了体现!

信息工程学院陈勇强同学感慨道:这场会议无疑是备受瞩目的,相信很多伙伴和我一样,看着直播就能热泪盈眶,我想用两个词来概括这些感情,那就是感动与自豪。在这次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全国各族人民都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了“斗争”,举国同心,用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感动着世界。总有些守护是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祖国对我们的守护就是这样。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的出来,从人命关天的仁爱传统,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生命至上,一以贯之。

伟大的斗争激励着一代国人的前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存在,学工队伍也将一直紧绷安全弦,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与全校师生一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最终实现“疫情零输入,校园零感染”的目标。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