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教育

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传承美德 反对浪费你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1   浏览次数:11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勤俭节约氛围,9月28日,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传承美德 反对浪费你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理论学习强化节约意识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以及省、市发布的关于厉行节约的相关文件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紧绷节约粮食这根弦,自觉强化勤俭意识,保持艰苦朴素作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节约理念深入内心、融入日常,成为个人良好习惯,守护粮食安全。

志愿服务宣传节约理念

会后,全体党员身着红色志愿服务马甲,深入学生宿舍学校食堂,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宣传活动在宿舍区粘贴“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宣导“节粮、节水、节电”理念,呼吁师生践行节约从我做起;走进学校食堂,向完成就餐光盘易班快搭上完成“7天光盘挑战积分赛”打卡的师生发放橘子,鼓励师生将光盘践行到底。

光盘打卡引领节约风尚

“节约粮食是风尚、抵制浪费是美德。”全体党员持续参加易班网上开展的“7天光盘挑战积分赛”,以每日光盘打卡践行节约理念,从节约一粥一饭开始守护国家粮食安全,让“光盘行动”引领节约新风尚。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