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职场扬帆 逐梦启航——学工部开展毕业生就业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297

10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心理调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桂婷老师主讲。

讲座从当前大学生求职中常见的就业心理困惑案例展开,为同学们梳理了就业求职中存在的诸如渴望竞争但缺乏竞争勇气、有较强自我观念但缺乏客观自我认识评价能力以及在多种机会面前举旗不定等就业心理困惑,并对这些困惑进行剥丝抽茧,列出背后所对应的就业心理矛盾。为毕业生重点讲解了后疫情时期毕业生应如何有效应对就业焦虑情绪,传授了在场学生自我反省法、松弛练习法、心理检测法、专家咨询法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给予了在场学生积极就业的良好建议。

2021届毕业生面临着毕业和就业的双重压力,适时精准的心理辅导对毕业生求职具有很大的心理帮扶和指导作用。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缓解毕业生就业心理压力,更重要的是协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在后疫情时期,转危为机,积极主动就业。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