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219

为推进心理育人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10月23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南区荷花苑2号楼致用学堂举办心理沙龙活动,学工部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出席参加,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台江医院两位心理医生进行案例分析和专业指导。

沙龙活动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台江医院心理医生重点分析了双相情感障碍、抑郁症、焦虑症、品行障碍等心理疾病,并对上述问题的病因、病机进行了专业解读,同时还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提升了辅导员对心理危机的识别、预防和干预能力。心理医生还为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放松方法——渐进式肌肉放松训练,方法简单有效容易操作。

两个小时的沙龙活动,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进一步掌握心理知识多维度看待学生心理问题,使心理辅导工作更有方向性和针对性,对进一步扎实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极大帮助。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