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致敬最可爱的人 ——三明学院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4   浏览次数:156

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三明学院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课、宿舍自主观看等方式组织师生观看了这场集会。会后,三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听完这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让人精神抖擞,让我们一同致敬最可爱的人。”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穆彦霞说道:“丰碑永恒,光照千秋。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今日重温体悟无数先烈保家卫国的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都是为了明日更好地砥砺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深怀爱国情、身有报国技、踏实报国行,便是最美青春、最美韶华!”

海峡理工学院辅导员罗智捷表示:“看完会议直播,我感受到了这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放射着璀璨的光芒。一个敢于亮剑的国家和民族,才能在世界上赢得尊严。英雄们代代相传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正如矗立在民族复兴航程中的灯塔与坐标,召唤着中华儿女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铭记历史,缅怀英雄,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坚持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直面挑战,勇于创新,在新的起点上,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王世炫感慨:“会议结束后,我想起当时中国人民志愿军粉碎‘绞杀战’、抵御‘细菌战’、血战上甘岭,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抗美援朝的胜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巨大牺牲和中国群众炸锅卖铁的支持,抗美援朝的胜利向世人展示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决心。如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张丞同学说:“看完这令人难以忘怀的大会后,我们励志练就过硬的本领,做跨世纪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饶、美丽!我们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坚强勇敢,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忘先烈,向先烈学习,投以最高的敬意!”

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2班闫永宁表示:“今天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看完之后感触良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肩负起我们的责任。好好学习,掌握渊博的知识,学习先进的技能,树立责任感,具有凝聚力,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成为最有用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说道:“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鉴往事,知来者,全校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弘扬和继承中国人民志愿军同志们钢铁般的意志,争做“三明三康”青年,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