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系(院)信息

绿色青春同行,护河有我“河小禹” ——海峡理工学院赴中山公园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97

9月20日,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组织15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三明市中山公园干道的母亲河进行清洁,参与“绿色青春同行,护河有我‘河小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团中央“‘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的主题活动,呼吁更多师生投入到流域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让河边绿道更加优美整洁,通过活动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热爱祖国美丽河山的情感,为三明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虽头顶烈日、汗流浃背,但服务的热情却只增不减。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手提蓝色垃圾袋,母亲河周围涌现一道蓝色的青年风采。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清理河边绿道的垃圾,精心守护着美丽的母亲河。在清理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忘向过路的行人宣传环保意识,提醒市民进行垃圾分类。“我从小就在三明长大,能为三明的水资源环境综合治理做点贡献,这也是我自己想做的。”志愿者陈吉庆激动地说。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还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增进感情,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志愿者们切身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呼吁更多的师生与市民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关闭窗口】
  地址:三明市荆东路25号    版权所有:福建省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方式:0598-8397933 邮箱:smxyxgtw@163.com